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23年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农业控害的田间生态设计 -“多病虫多维调控(3MP)”理论框架的提出与发展

报告人:韩鹏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9日(周五)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植保学院42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韩鹏,云南大学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国家第十三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2017),云南省“云岭学者”(2022)。长期从事“土壤养分-作物-害虫-天敌”耦合体系中的“上行效应”、“下行效应”及“间接互作”研究。当前将土壤根际微生物、作物病原菌纳入到研究系统中,创新性地提出“多病虫多维调控(3MP)”理论框架并推动其发展。针对重大入侵害虫番茄潜叶蛾先后在欧洲、中亚、我国新疆和云南开展了研究和绿色防控技术应用示范。2014年博士毕业于法国尼斯大学,2014至2017年在法国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INRAE任研究助理,随后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工作,目前就职于云南大学。曾主持中科院、国家自然基金及上合组织国际合作项目多项,参与欧盟项目APHIWEB、ASCII、UCLID和ADOPT-IPM。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包括Journal of Ecology, Journal of Chemical Ecology, Journal of Pest Science, 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等期刊。2018年以来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Pest Science和Entomologia Generalis编委。番茄潜叶蛾防控研究国际工作小组亚洲区协调人。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