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病学会抗病育种专委会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抗病育种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植物病理学会1985年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全国代表大会上成立的5个专业委员会之一。学会挂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会宗旨是团结广大植物抗病育种相关的科技工作者,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作风,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化事业,为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作出贡献。宗旨是坚持总会宗旨,团结本专业广大植物病理学工作者,在总会的领导下,倡导团结协作、求实创新、民主科学精神,依法开展各项学术研究和业务活动。其任务是执行总会的决议,承担并完成总会委托的任务;在本专业领域内开展学术交流;接受委托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为植物病理学研究与实务工作提出决策建议;组织技术培训,培养和举荐人才;依托专家优势,开展咨询业务。学会首届主任由李振岐院士担任,第二届委员会主任由康振生院士担任,第三届委员会主任由王保通教授担任。


联系人:王保通 

邮箱:wangbt@nwsuaf.edu.cn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植物保护学院


                                                                                   中国植物病理学院抗病育种专业委员会

                                                                                                2021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