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Shaanxi Society of Plant Protection, SSPP)经陕西省科协批准于1983年12月在陕西杨陵举行成立大会,组成了第一届理事会,朱象山任理事长。自1983年至2023年已经历8届理事会,第1至第8届理事长先后由朱象山、吕金殿、吴文君、宗兆锋和郭军担任,秘书长由马秉元、杨家荣、时春喜和祁志军担任。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由郭军担任,秘书长由祁志军担任。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是陕西省广大植物保护科技工作者(包括植保企事业管理工作者、植保企业家)自愿结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公益性、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植保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植物保护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现有会员300余名,挂靠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长单位是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植物保护工作总站、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和西安市植保站,业务上接受主管单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陕西省民政厅和挂靠单位的指导和监督。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的宗旨是团结、组织广大植物保护科技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提倡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新”的风尚,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咨询,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为繁荣发展我国植物保护科学技术事业,提高和普及我国植物保护的科学技术水平,促进我国植物保护工作者更好地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建设服务做出积极贡献。

办公地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南校区)802室

办公电话:029-87082146

联系人:祁志军,E-mail:qzhij@nwsuaf.edu.cn


                                                                                                                                 陕西省植物保护学会

                                                                                                                                     2023年7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