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昆虫学会

陕西省昆虫学会(Entomological Society of Shaanxi Province, ESS)由周尧、朱象三、崔茂学等专家于1956发起成立。自1956年至2023年已经历十一届理事会,第1至第11届理事长先后由朱象三、汪世泽、袁锋、张雅林、冯纪年、戴武担任,秘书长先后由刘绍友、吴文君、仵均祥、戴武、李怡萍担任。

陕西省昆虫学会有陕西省昆虫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是具有公益性和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发展陕西省昆虫学事业的重要力量。学会现有会员700余名,挂靠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为理事长单位,业务上接受主管单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和挂靠单位的指导和监督。

陕西省昆虫学会的宗旨是:团结陕西省昆虫学工作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提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促进学科发展与繁荣,倡导“科教兴国”,促进昆虫学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昆虫学科技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促进昆虫学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积极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反对伪科学;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祖国统一。为繁荣和发展我国的科学技术事业,促进昆虫学科出成果,出人才,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办公地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南校区)608西室

办公电话:029-87082411

联系人:薛清泉,E-mail: xueqingquan_123@nwa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