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致敬峥嵘岁月 礼赞建团百年“五育”并举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李思哲 吴雨锟 李渊/文 程菲 吴丽颖 马俊杰 雷瑞博/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和引导广大学子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深入了解和学习共青团光辉奋斗历程,赓续“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红色基因,4月30日至5月4日,学院开展五育并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共奋进”团干部素质能力比赛,加强德育发展。各班团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进行讲解,表达了青年学子不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同时,参赛选手及观众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增强了立志为民族复兴的力量。

开展“创新启迪梦想 青春筑梦未来”互联网+赛事培训,助力智育发展。培训上,辅导员李思哲讲解了《关于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使同学们了解大赛相关要求。随后,本科生朱德鹤就“互联网+”大赛开展赛事专题辅导,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和参赛指导,以激发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灵感和兴趣,提高创新精神和能力。

举行“激昂青春志 共谱新华章”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体育能力。5月3日上午,在辅导员李思哲的带领下,由学院团学骨干组成的各个队伍于北校小球场开展一系列趣味素拓活动,从体育活动入手,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开展“传百年薪火 绘青春年华”书画大赛,提升美育修养。活动参赛人员围绕五四爱国精神,就红色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时代样貌等内容,运用绘画和书法的形式开展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决心。

开展“体味西农精神 涵养劳动情怀”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劳育精神。5月1日,学院联合经管学院、动医学院、语言文化学院、人文学院在新集村葡萄园联合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协作、各尽其职,感受劳动的魅力。疏松土壤、除草整地,一举一动彰显西农学子深入乡村、深爱土地的精神面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懂劳动、爱劳动、会劳动的时代新青年奠定基础。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