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果树病害病原生物学及综合防控科研团队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作者:李思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主办的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果树病害病原生物学及综合防控科研团队”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果树病害病原生物学及综合防控科研团队是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有教师9人(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博士后1人,在读研究生65人。在团队负责人黄丽丽教授的带领下,团队通过坚持“五个聚焦”,夯实“三全育人”,乘势而上、守正创新,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培养卓越农林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团队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育人理念,一体推进思政教学、理论研究、实践服务有机贯通,收获累累硕果,形成宝贵经验,不断为解决我国植物病害防控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培养具有“一懂两爱”“顶天立地”的新型农林人才做出巨大贡献。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