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部门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在我国第 98 个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校工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以“巾帼言志——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的 “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要求。3月8日下午3:00,在学院第二会议室、教师交流厅,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院女教工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学院40多名女教工积极参加。

集体合影680.jpg

首先学院党政领导、部门工会主席在教师交流厅为女教工送花送祝福,祝贺女教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并和女教工合影留念。

领导献花组合680.jpg

随后在学院第二会议室,邀请人文学院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所卫丽女士,做主题为“二十四节气与女性养生"专题报告。卫老师从四个方面讲了“二十四节气起源”,说道“二十四节气蕴含的哲学”,再讲到“二十四节气养生的本质”和“二十四节气养生的最高境界”。二十四节气始于立春,终于大寒,周而复始,是中国人世代相传的生产和日常生活的时间指南,对指导农民的农事活动尤为重要。二十四节气具有多方面的文化意义和社会功能,鲜明地体现了人类应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和适应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卫老师的专题报告内涵丰富,对于搞植保学科专业的女教工来说,带来了全新的知识内容和不一样的感受,不仅了解二十四节气内容,也清楚了节气和女性养生知识,对我们今后的日常生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卫丽680.jpg

最后,全体女教工在楼前集体合影留念,在教师交流厅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院部门工会很用心的让女教工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充实的节日,今后更应该加倍努力,以更强信心立足岗位,巾帼言志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为学院各项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680.jpg

编辑:王学慧

审核:闫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