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史》出版发行

作者:王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次数:

近日,由胡小平教授主编,承载着厚重历史文化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史》正式出版发行。

院史封面1.jpg

全书近50万字,以植物保护学院的历史沿革为主线,共分为三大板块、十三章内容,记录了西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在1934-1999年的创建、建设与发展,陕西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在1950-1999年的创建、改革与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在2000-2020年的建设与发展的历史全貌,分别从不同时期系统总结了相应历史背景下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管理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专版展示了对学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本着尊重历史的前提,以数据、图片的方式还原了学院发展史。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院史编写工作,于2018年5月成立院史编写委员会,期间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解决编写中遇到的困难,经过查阅大量历史资料、走访多位知情人、全体编委会成员协同搜集材料,历时3年形成初稿,并由资深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多次审核,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题词,校长吴普特作序,书稿得以形成,成为学院文化建设和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整部院史以全新的历史视角勾勒了一代代植保人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发展历程,为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是激励全体师生不断奋进的源泉和动力,是一流学科建设的坚实基础和文化资源,更是传承“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的重要载体。

编辑:王   宏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