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小我,成就大我—《金刚川》观影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作者:江琳琳 张贤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1月28日下午,学院2017、2018及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影片《金刚川》活动。

三个博士生党支部观影680图片20201201105118.jpg

该影片由中宣部电影局组织拍摄、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参与联合摄制,影片讲述了 1953年金城反击战前夜,志愿军战士们无畏炮火,以血肉之躯无悔许国的故事,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的一段英雄史诗。电影从行军的步兵、开轰炸机的对手、操作高射炮的炮手和冒险架桥的工兵四个角度展现了金刚川渡江一役中为了保家卫国,智勇忠诚、浴血奋战、坚持到底、不惧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形象。人民志愿军中的炮手为了吸引敌机,不惜将自己暴露在敌机的视野之中,多次命中敌机,为工兵架桥赢取宝贵的时间,这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用个人的牺牲换取战役的胜利。影片的最后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护送战斗中牺牲志愿军的遗骸回国,体现了政府和人民对英雄烈士的深深思念和敬佩之情,也是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每一个小我。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知道家国不易,倍感珍惜。同志们纷纷表示会学习志愿军战士大无畏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的进程中贡献个人的力量。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