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持续助推合阳县城关街道白灵村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王学慧 张月琼 白创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好的推进合阳县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快合阳县城关街道白灵村乡村全面振兴的进程,使精准帮扶落到实处及帮扶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11月3日,学院专家助力团团长冯纪年教授带队一行5人赴合阳县城关镇白灵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助力乡村振兴。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孟庆涛、城关街道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青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晓文全程陪同,白灵村党支部副书记曹晓玲、第一书记任龙及村两委干部参加活动。

座谈会_20211103_111421.jpg

上午到达合阳县城关街道办白灵村,双方在村委会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白灵村第一书记任龙该村产业发展概况及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城关街道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青锋就植保学院对白灵村的长期帮扶表示感谢,并请求学院能持续加强对苹果、葡萄、花椒等产业的帮扶力度。冯纪年教授通报了学校启动实施《关于推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助力合阳县城关镇打造农业科技现代化县域样板工作部署,简要回顾了学院与街道办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合作历程。孟庆涛副县长充分肯定了植保学院长期以来对街道办白灵村的帮扶贡献,就合阳县与植保学院产业帮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签协议5W6A8727.jpg

座谈会结束前,冯纪年与曹晓玲代表双方签订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帮扶协议》。积极发挥植保学院专业优势,定期为白灵村葡萄、苹果、中草药、花椒和食用菌等产业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撑,促进白灵村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下午,专家助理团成员冯纪年教授、时春喜研究员就秋冬农业生产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为白灵村村民讲解了花椒栽培技术、秋冬防寒应对措施和苹果、葡萄等果树秋冬病虫害防治及精准用药技术。为配合专题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加强技术指导,印发花椒、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宣传册。专题培训后,冯纪年为白灵村“植物医院”试点示范户发放果树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营养以及树干涂抹剂等农用物资。通过本次专业技术培训和物资发放,为白灵村村民在秋冬抢收抢种、果树采摘后清园过程中起到了促进作用。

培训_20211103_141523.jpg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