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敖雪、孙书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5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学院在资环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以 “不忘初心使命,潜心科研求知”为主题的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副院长马志卿教授、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为2019级全体研究生奉献了一场极具导航意义的入学盛宴。

马志卿主持入学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胡小平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2019级新生致辞。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成就、文化积淀、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完成角色转变。他从小事举例,深入浅出地教导同学们做事必先做人,在增强科研能力的同时注重人文素养的提升。他说,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是研究生阶段应该主抓的一方面,增强增厚综合素质是另一方面,两翼都要硬。他还殷切期望全体研究生在甘于吃苦,追求卓越,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在西农这片沃土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胡小平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马志卿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学位授予的相关政策和规定。他希望研究生能够加深对专业和学科的认识,充分利用学院教学、科研资源,努力做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人,勇于奋进的人,善于团结合作的人,成为一名“有知识、有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最后,张艳玲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住宿管理规定和资助政策。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遵纪守法,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学校的奋斗目标是到2034年即建校100周年之际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研究生作为学校科学研究的生力军和新时代的新青年,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协同育人”的理念,培养大批有抱负、有理想、有担当的卓越农林人才,在学校追求“百年梦”的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