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比利时专家来院交流访问

作者:刘小凤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12月9日,Guy Smagghe博士来学院交流访问。访问期间,Guy Smagghe博为全院师生做了“Science with insects at UGent: from biotechnology to ecology, from the lab to the globe”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介绍了新型昆虫杀虫剂研发及其作用机理,熊蜂与其体内微生物互作机制,昆虫与植物互作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

来访期间,Guy Smaggher博士在植保学院二楼会议室与我院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学术交流,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并对我们的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双方还探讨了青年教师访问、研究生培养等其他合作等事宜。

 

Guy Smagghe博士: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植物保护系终身教授,2014年入选西南大学的第十批“人才项目专家”短期项目,研究领域主要是昆虫生理及应用生态学,新型杀虫剂研发及其作用机理,昆虫与植物互作机制等。在国际权威学术杂志Nature、 Annual Review of Entomology , PLoS Biology, Genome Biology等刊物发表论文370余篇,2012年入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现担任比利时农作物保护协会副主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