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强化理论培训 提高党性修养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发展对象、拟转正预备党员的整体质量,按照党员发展细则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11月11-13日,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对2016下半年54名发展对象和拟转正预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

11月11下午,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飞同志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纲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报告;11月12-13日,先后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建斌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同志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曲恩道讲解“大学生党性修养”、党委副书记汪振明传达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务秘书讲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发展党员程序。最后,参加本次培训的发展、拟转正党员进行了集中闭卷测试。

参加培训的拟转正预备党员研究生曹艺萌表示,通过对党章、党规、党史的学习,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

发展对象、本科生吴鲜鲜说,通过几天的培训,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更需要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据悉,植保学院高度重视党员培训教育工作。已形成了每年党支部委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三个集中培训班次。本次培训工作,学院党委细致安排,通过专题报告、专题讲座、集中讨论、笔试测试等环节提升效果,提高党性修养。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表示,对发展对象和拟转正预备党员进行集中培训,既是制度要求,也是现实需要。每个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