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作者:王学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次数:

10月22-29日,植保学院党委和校党校联合举办第23期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班。组织部副部长高增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建斌教授、校纪委副书记孙升辉及学院党委书记杨耀荣、副书记汪振明等作专题报告。学院教工、研究生、本科生21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学党务理论   强党性修养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杨耀荣作动员讲话,就组织实施好此次培训学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培训目的意义;二是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争做优秀党务干部;三是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履行党建职责;四是严格要求精心组织,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勤于思考,总结交流,巩固学习成果,达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的培训目的。

高增刚作了《党支部有关制度和常项工作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 》的专题报告,从党支部概况和设置、党支部的常项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方面作了阐述,并分析了党支部在组织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党支部工作要明确职责,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党支部组织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实效,推进党建工作发展。

方建斌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卓越伟大的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要求,对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孙升辉结合学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情况,从8各方面指出“两学一做”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要求对照中央和陕西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及校、院的总体部署,聚焦“六查六看”,在学习教育实效上下功夫,学做结合、从实际出发,推动校、院中心工作。

汪振明传达了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解读了党代会确定的“二次创业、奠基百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新”的发展线路图、五大发展任务、八个关键领域重大举措和总体要求、党建工作的五项任务等重要内容。

杨耀荣做了《当好党支部书记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专题报告,从党支部工作的内容、方式、方法与艺术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基层组织八项组织生活制度、支部书记和支委工作的方式方法等。他强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据,要求党支部书记承担起责任,切实加强支部建设。

拜革命忠魂怀先辈功绩 

为进一步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当天,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富平县习仲勋同志陵园,拜祭革命忠魂,缅怀先辈功绩,纯洁党性,净化心灵。

习仲勋同志的“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 齐心同志朴实地道出了习仲勋同志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的伟大精神,表达的是对习仲勋同志深深的敬意,抒发的是党员们对党深深地热爱与崇拜。  

学院辅导员高晴老师表示:“参观完习仲勋纪念馆,犹记得‘党的利益在第一位’这一句毛主席送给习仲勋的盛赞,什么是党的利益?党的利益就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个从农村、从群众中走出来的党的领导人,他是受人民拥戴的。在新的年代,我们应当继续把这永恒的信条谨记在心,不论什么时候都要脚踏实地,为人民办实事。”

何夏鋆说:“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让我深切领会到了习仲勋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同时,我们也会永远拥护和挚爱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跟党走!”

交流经验 共同进步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现场体验式教学和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受到了参训学员的充分肯定。

研究生支部书记江珍说:“今年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支部的活动充实。要真正做好相关工作,很多方面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这次培训很及时,为今后做好工作打好了基础。”

研究生支部书记孟岩说:“担任支部书记几个月来,在工作中常遇到一些问题,参加学习培训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对做好工作也很有必要。听专题讲座,使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科生支部委员沈瑶瑶说:“作为新任的支部委员,虽然有一些零星的党务工作常识,但是接受系统的培训还是第一次。非常高兴学院组织了这次培训,通过培训,我能够更加胜任这份工作”。

研究生支部委员侯泽海说:这次培训使我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基本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如何当好党支部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创新的工作思路及管理理念等许多方面都受益匪浅。新时期下的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同时需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理论,让理论更好地服务于实践,不仅如此,实际工作中还应该具备创新务实的精神。

博士生2016级支部书记唐博文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生支部书记,应该熟悉党建理论基础知识、业务知识,才能让自己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常常因为上课和实验忙碌而忽视政治理论学习。这次能够专心地重温、学习党建业务知识,从理论到实际结合的运用,基层党建的业务具体知识,如党员发展、组织生活、党支部组建等实用而且理论性强的知识再次得到学习、复习,深植于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