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防疫不松懈、政治理论学习不停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按照每周三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惯例,3月11日下午4点,农药学科点全体教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志卿同志主持。农药学科点全体教工视频在线全程参加学习。

会上系统学习了3月6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同志在2020年学校工作会议主持讲话和校长吴普特同志关于落实“12345”发展思路 奋力攻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讲话内容。

农药学科教工党支部 1.png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大家深刻领悟了书记和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真切的感受到了紧迫感与使命感。

农药学科教工党支部学习.jpg

农药学系主任冯俊涛教授说到:学校制定的“12345”发展战略坚守初心,走具有我校特色的发展之路,能够更好地服务旱区农业,学校的发展战略紧跟时代步伐,切实符合当今社会需求!此外,他完全赞同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规范高等学校 SCI 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不尽合理,但当前更重要的是提出新的更加客观公正的评判标准,才能真正破除“五唯”!

农药所副所长胡兆农教授谈到: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教学秩序,但学校坚持“以本为本”,着重建设网络课程,开设了近700门次网络在线课程,达到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但网络课程建设工作仍然滞后,要找准差距补短板,大力探索网络教学新模式,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

学科点青年引进人才徐功教授感慨到:青年教师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力军,应尽快调整自己,适应“双一流”建设节奏,更好地融入团队,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马志卿同志对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家要认真领悟李书记和吴校长在 2020 年学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要将“12345” 发展思路贯穿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与不足,奋力追赶,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工作,并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与业务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年轻教师要借这次网络教学工作,加快网络课程建设,争取在年底之前形成一批优质网络资源课程;根据教育部、科技部“2号文件”的精神和内涵,作为应用学科,农药学科的科研成果更要注重专利、农药新产品研发,及科技成果的转化。此外,马志卿同志还分别对 “疫情”期间研究生培养、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确保“疫情”期间学科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