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感悟历史 传承精神

作者:王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电影《金刚川》正式上映。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这部电影,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影片分别用《士兵》《对手》《高炮连》《桥》四个片段讲述了抗美援朝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们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用血肉之躯架起了大部队的生命之桥。最后强大的对手都发出了“不是人类能做到的事,但你们做到了”的感叹。电影结束之后,大家的心绪久久不能平静,电影带给我们的感动和震撼让我们产生了共鸣。

2020级昆虫农药学硕士生党支部.jpg

党支部书记王稳在观影结束时说:世间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今天,我们有幸生活在新时代,见证了祖国繁荣昌盛,享受着家庭小康生活,不要忘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荣耀而奋斗和牺牲的先辈们,正是先辈们的舍生忘死,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恩心要始终牢记的我们初心和使命,谨慎规范使用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才能不负人民所托。

周娟同志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作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国威军威,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真正让中国人民站立起来。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乐章。当前,我们正处在由大向强迈进的关键时期,着眼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勇往直前。

张晓赫同志表示:今天我看了《金刚川》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美国的统帅克拉克想要占领朝鲜,而后以朝鲜为跳板侵略中国。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政府看透了美帝国主义的野心,因此应朝鲜政府的请求和中国人民的意愿,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战争中,中朝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汽、以难以置信的高度智慧和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正如“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

贾美卓同志感慨道:“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每次听到这首战歌,就能感受到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慷慨激昂、浴血奋战的英雄场景。这次观影也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我们今天的和平美好正是战士们用热血捍卫、用生命换来的,只因这是他们所守护的土地、热爱的国家和憧憬的未来。他们传递给我们的精神不应该只是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和实际的“口号”,而应当刻在心中,通过公祭、瞻仰纪念碑、祭扫烈士墓等活动进一步体会和感受,升华为赤诚的爱国之情。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应当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英雄们无悔的青春唱一曲赞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学慧

审核: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