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具农药活性生物资源信息数据库”软件通过学校国资处验收

作者:文:江志利  图:王智辉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07  浏览次数:

55日下午,由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对我院江志利博士主持的“具农药活性生物资源信息数据库”软件项目进行了验收。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和答疑后,验收专家认为 “具农药活性生物资源信息数据库软件已按照合同约定完成了各项模块和功能,一致同意该软件通过验收。同时他们也对软件的升级,使用安全性尤其是技术保密等方面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具农药活性生物资源信息数据库”软件是江志利博士主持“具农药活性生物资源库建设”课题的主要内容。该课题是由张兴教授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生物源农药创制与技术集成及产业化开发” 项目的子课题之一。

江志利博士向验收专家汇报了该软件要实现的目标及经费来源等情况;并与生产厂商青岛海尔特种电器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一同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软件的整体架构,功能模块、软件开发和使用亮点等,并上机演示了数据库使用、设置和维护等功能;项目主持人张兴教授对该软件开发在整个项目的作用做了进一步解释和说明。他指出,该软件开发并投入使用,将更能充分体现出该项目为行业服务的公益性特点。因此,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对生产厂家要求严,要求要达到一定的水平和体现出创新性。使该软件既要社会化,又要平台化,还要方便化,更要全面化。其中的关键技术之一,就是将软件与实体库进行无缝对接。

具农药活性生物资源信息数据库软件的研发,通过具农药活性生物资源信息数据库的构建、共享和投入使用,不仅可以降低生物源农药行业在研究过程中的重复筛选和重复研究等问题;更能提升整个行业的科研水平和整体实力。

该软件平台已挂靠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无公害农药研究服务中心网站,其域名:中国具农药活性生物资源平台,链接http://dataweb.greenpesticide.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