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14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通报会

作者:研究生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19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我院在北校区6B楼3层报告厅召开2014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通报会,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吴云锋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秘书、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和2014年上半年预计毕业研究生150多人参加会议。

  首先,吴院长对学院2014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做了简要说明。2014年上半年学院预计毕业研究生16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0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08人、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26人。吴院长指出同学们手中的《研究生入学、培养、答辩及学位授予记录卡》是你们研究生阶段各个培养环节的真实记录,他将成为你们档案的一部分,终身跟随你们,现在由你们本人来给自己填写,希望同学们认认真真、字迹工整地填写;同时在毕业之际,希望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早日找到满意的、适合自己的工作。

  吕振武书记就目前我院研究生就业现状做了说明。吕书记强调我院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希望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尽快落实、没有意向的同学尽早打开思路、转变观念、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争取在毕业时落实工作单位。随后韩春霞副书记介绍学院前段时间深入成都多家企业单位拓展就业市场情况,殷切希望有就业困难的同学将自己的困难提出来,学院尽可能帮助解决。

  研究生秘书陈丽利用PPT认真讲解了2014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要求和程序。分别从时间安排、答辩资格审核主要内容、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六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介绍,同学们仔细聆听并认真记录。随后,陈丽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填写毕业生答辩档案记录卡,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答辩工作,抓紧时间及时、认真准备毕业答辩相关材料,严格遵守答辩纪律和答辩审核程序,确保学院答辩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我院201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已全面展开,并为后期学院各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院长作重要讲话

 

                              吕书记通报学院2014届研究生就业状况

 

                              韩书记通报学院拓展就业市场情况

 

        研究生秘书讲解2014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有关情况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