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植物病理学“111项目”海外学术大师Xianming Chen博士来访我院

作者:赵杰 韩青梅 赵晶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7-01  浏览次数:

 

615日至27日,我校植物病理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海外学术大师、美国农业部麦类条锈病研究室岗位科学家Xianming Chen博士应邀访问我校。

来访期间,“111”项目负责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就中国小麦条锈病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与Chen博士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随后,Chen博士与康振生教授赴我国小麦条锈病菌“策源地”与“易变区”的甘肃省天水地区就小麦条锈病的发生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生产第一线,真实了解我国小麦条锈病发生及对小麦生产造成的危害状况。在访期间,Chen博士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Integrated Management of Stripe Rust”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小麦条锈病的发生、产量损失估算、条锈病流行与预测预报、抗病基因的挖掘与应用利用抗病品种防治小麦条锈病、以及抗病育种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参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提问,Chen博士均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同时,康振生教授与Chen博士就关于扩大条锈病等植物病理学研究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商讨,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植物病理学科又好又快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术报告 

 康振生教授与Chen博士赴甘肃天水调查小麦条锈病转主寄主小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