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校友与学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8-16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下午,我院校友与在校学生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交流会邀请了多位职场经验丰富的校友为学生们传授经验、解疑答惑。我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现任陕西农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的马强先生,2004年从我院毕业。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职场经验告诫学生在本科阶段要注意夯实基础,尤其是相关专业的基础学科更要学深学透,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游刃有余,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现任陕西农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的李澜女士根据自己在人力资源部门几十年的工作经验,给学生们提出了一些择业建议。她指出,做职业规划时首先要了解一个行业的发展前景,是朝阳产业还是夕阳产业。在她看来,农业是国家的基础,民以食为天,与农业相关的产业有着巨大的需求空间,属于有潜力的朝阳行业。她强调,大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树立敬业、执着、认真、坦诚的职业精神,这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尤为宝贵。此外,其他校友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读研、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各位校友联系自己的实际,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交流会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马强校友教导同学们要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人才济济的社会中拥有能够安身立命的一技之长。

 

本场交流会为我院在校学生和校友提供了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树立了专业信心,对未来的行业发展也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