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刘小凤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氛围,11月17日上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省社科院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陕西省弘扬科学家精神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我院在第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会议图片-700.jpg

围绕会议主题“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李贺军作了《从碳/碳复合材料团队创新发展谈起》的报告,为大家讲述了西北工业大学碳/碳复合材料团队始终坚定信念、顽强拼搏、探索核心技术难题,成长为一支团结、创新、攻坚型科研团队的故事。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特邀专家、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安安作了《同抒“鲲鹏”情  共筑蓝天梦》的报告,以我国大型运输机的研制生产过程为切入点,讲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中的科技自主创新和航空人的爱国、创新、求实、协同、奉献、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磊作了《传承西迁精神 勇攀科技高峰》的报告。给大家分享了作为“西迁精神”传承人,自我磨砺成长、勇攀科技高峰的故事,诠释了新一代“西迁精神”传承人创新拼搏、协同奉献,求实育人的大国工匠精神。

此次报告会是全省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建设的一次盛会。我院科技工作者和学生要继承和发扬科学家勇于奉献、精忠报国的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刘小凤

审核:郭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