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拥抱互联网 服务大农化

作者:高晴 瞿子朔/文 张劲斌/图  来源:植保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学科自信,了解所学学科的未来发展,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植保学院、外语系承办的第一场专题讲座于12月6日下午顺利举办。由大丰收总农艺师、首席技术顾问、中国农药学会理事的王兴林为植保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拥抱互联网 服务大农化”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

5b3d582acc214fb298ab069ba83aa54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主持报告会

王兴林老师对植保学子提出如下建议与要求。首先,他认为同学们应该走向麦地、走向果园、走向市场,切实了解农民与市场的需求,而非只局限于课本、局限于实验室。他说道:“植保就好像给植物植病的医生,能否药到病除是判断一位医生医术高明与否的关键,只有结合书本知识与实验数据并实实在在地下地才能找到应对病害的良药。”

28a68b085e354ebc9a796e04ac369078.jpg

讲座中

其次,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植保学子应当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实现高科技农业与现代化推广并用,使农业产品在质量、产量稳步提升的同时,农产品销售方面也与现代化接轨。

最后,王兴林老师认为实验室研究出的高质量产品得不到实际市场价值的原因在于许多农户对于实验结晶的不了解,同学们应采取“给他讲,让他看,让他自己试”的推广方式使科研成果得到实际应用、实现实际价值。

本次就业大学堂让植保学子耳目一新、感慨良多,植保1802班的瞿子朔同学说:“本次讲座最大的收获是王兴林老师开阔的思维,让我们对于农业未来发展方有了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