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来学院举办专场招聘

作者:冯小龙 吴佳琪 高新培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来我院举办专场招聘。学术所长杨星科研究员,副所长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野生动物疫病与免疫研究中心陈金平研究员,党委委员、昆虫生态与害虫控制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李志强研究员等一行六人进行人才招聘宣讲,我院部分博士及硕士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陈金平研究员介绍了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的总体概况。研究所由著名昆虫学家蒲蛰龙院士倡导成立,是华南地区唯一专门从事动物学研究的综合性科研机构,现属广东省科学院,是省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研究所在职人员 189 人,其中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 ;德国“洪堡学者”1人。陈金平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规划、部门介绍、岗位待遇的情况。招聘现场许多同学都投递了简历,并就职业发展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其前身为中国科学院广州昆虫研究所。1972年更名为广东省昆虫研究所。2015年改名为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简称省生物资源所。是主要从事动物科学基础性和应用性研究的省级公益一类科研机构。面对我国特色生物产业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需求,重点围绕生物与健康、资源与环境、农业、林业等方面的重要科学问题和重大科技需求,瞄准全球动物科学最新发展方向,立足华南,以昆虫、野生脊椎动物和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为研究对象,聚焦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有害生物监控、应用生物技术三大领域,开展基础性研究,加快前瞻性技术研发、产业共性技术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和科技智库建设,积极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开展科技咨询和社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