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做合格团员 担复兴使命

作者:李思哲 杨明 李渊/文 张国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为了树立团员责任意识,引导团员牢记共青团的时代使命,增强团组织的制度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学院团工委于12月16日晚在N8103开展了以“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的主题第三次团课,团课由学院团工委书记闫一凡主讲。

闫一凡老师主讲800.jpg

学院团工委书记闫一凡讲团课

团课上,闫一凡首先对共青团的性质和任务做了讲述。他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是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的接班人。在谈到新时代青年的新使命时。闫一凡表示,新时代青年是中华民族复兴大道上的中坚力量,国家未来的发展与新时代青年息息相关,青年团体在推动历史进步、民族复兴和世界和平等方面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

随后,闫一凡将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标准精炼地总结为具备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优秀的道德品质、品学兼优的素养、勇于担当使命的四个方面和知晓团情、自立自强、自律慎独、社会竞争和创新发展的五种意识,同时要求同学们学习思想要上进、综合素质要过硬、要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相结合、要有时代观念和能起模范带头作用、要有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最后,闫一凡鼓励大家不仅要争做合格团员,更要积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优秀共青团员,以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辈为榜样,继承并发扬他们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学生认真听团课800.jpg

学生认真听团课

植保2101许靖宜表示:“本次团课让我从中感受到了青年团员责任之重大。因此,我们青年要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当中,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让青春之歌唱得更加嘹亮,把祖国未来建设的更加璀璨夺目!”。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