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观影

作者:高晴 徐济龙/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就业积极性,学院就业指导部5月17日晚上7点半至9点半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同学们7:20准时签到入场,观看影片《穿普拉达的女王》。这是一个架构在理想和现实产生碰撞的过程上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市井出生的平凡女孩安迪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让自己的人格升华的全过程。安迪就像千千万万的名牌大学优等毕业生一样,“黄金履历”在手,在校成绩优良,然后她面临了和千千万万人一样的问题——找工作,四处投递履历后,在面试过程中,安迪因一句“我很聪明”从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在之后的工作过程中,她的精神和耐力都受到了挑战,现实的残酷和理想的美丽出现了一次大碰撞,她在一次次的动摇后最终选择了坚持,并且乐观接受挑战,影片结束时,安迪已通过坚持换来了职业生涯的成功。

  同学们纷纷撰写了观影感想:“看到女主角从一名普通的毕业生成长为一个富有魅力极具专业素养‘女强人’,我感到热血沸腾同时,懂得了在职场奋斗中自我提升自我淬炼的重要性,现在我们还有许多的时间可以培育自己的就业能力,一定要勤于学习,找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