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科创经验交流报告会召开

作者:张楠 田欢焕/文 张文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戴武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科创项目,鼓励大家参加科创申报,学院于4月25日,在8T01教室举办了科创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主讲,大一大二同学参加。

  戴武老师介绍了今年的科创项目新政策以及资助项目的数目与概况,具体讲解了答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是要重视申请书的格式及内容:申请人应当提前根据自己的能力与条件,判断申请内容是否合理,能否理解、消化老师所给的课题研究思路。二是要注意汇报的重点规划和时间分配。如在答辩时应重点说明申请项目的实验目的及原因,充分展示每一位组员的分工内容等。戴老师强调,科创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认识、了解科创的要求,尽早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做好学业的规划,努力提高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随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科创的疑惑,戴老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不仅是一次科创政策宣传、科创问题答疑的机会,更是对同学们投身科创的指导和鼓励,让同学有了目标与方向。于欢同学表示:“这次交流会让我了解了很多科创的政策与要求,也让我有了一些紧迫感,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打基础、做准备,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