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教师教学评估服务的通知

作者:  来源:电子政务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职业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能力,满足教师个性化发展的需求,教学发展中心即日起面向广大教师推出教学评估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有提升教学水平愿望,需要开展自身教学诊断的教师。

  二、服务内容

  教师教学发展、教学设计与教案编写、教学方法与信息技术运用、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问题及困惑。

  三、服务流程

  教师向教学发展中心提出申请,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专家评价、学生评教、深度访谈等服务工作。

  1. 组建评估专家组,派出评价专员与教师商谈,制定评估方案;

  2. 组织专家随堂听课或在线听课,评价教师课堂教学效果;

  3. 组织学生评教,开展在授课程学生评教和已修课程学生评教;

  4. 开展深度访谈,专家组与教师面对面、与同行教师讨论与交流,审核其教学理念、教改思路、教学设计、教学档案、教学方法等相关教学资源;

  5. 形成评估结论,向教师提供评估报告用于教学改进。

  四、其他说明

  1. 教学发展中心随时接受教师评估服务申请。教师将教学评估服务记录单交至数字化楼 110办公室。

  2. 教师应在申请年度有课程教学任务,并提供本人授课时间安排等信息,保证专家组能进入课堂开展评价。

  3. 中心开展的教学评估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全部保密,服务内容不作为教师教学考核、评价的依据。

  联系人:赵长江  联系电话:87080244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