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申请2013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7-12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充分调动博士生导师积极性,加强对派出学生学习方面的检查、指导和情感联系,进一步推动国内外高校学科、人员之间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拔200名博士生导师赴国外交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校可推荐2名候选人。
  二.选派对象:正在国外留学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人员的博士生导师,重点支持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博士生导师。曾被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录取的不再选派。近3年派出联合培养博士生较多,成效突出者优先推荐。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岁。
  三.交流访问期限及资助期限:1个月。
  四.派出人员访问的国外院校、科研机构应与所派出学生留学单位一致;派出人员邀请方应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机构主管部门。
  五.由于时间紧,请各学院(系、所、部)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推荐候选人,于7月16日下午5:00前将推荐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汇总表报国际交流中心106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被选上的博士生导师,于7月20日-25日登陆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报项目名称”为“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受理单位名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六.须提交的电子申请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非学生类)
  其中,研修计划中应明确出访院校/机构名称、与外方合作情况、访问计划及行程、预期目标等。
  2.《单位推荐意见表》
  请明确说明被推荐导师所指导学生、拟访问国外院校/机构、国外合作教授及合作项目或课题情况。
  3.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4.外方合作导师介绍
  申请人均须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提交第1、3、4项电子材料;有关电子材料的提交方式,请查看信息平台上的有关说明。第2项由学校项目主管部门针对申请人具体情况负责填写并提交。
  申请人须于7月25日前将以上4项材料纸质版及第2项材料word版交国际交流中心106办公室。

附件:1. 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2. 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汇总表.xls

                 公派研究生选派工作办公室         201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