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昆虫学家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9-06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911日(星期三)9:00-11:30

报告地点:植保学院6B三层报告厅

报告人:Ali Harari教授(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

 Victoria Soroker教授(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

报告题目及内容:

1.    Honey bee colony losses and disruption of Varroa destructor honeybee chemosensing, for future Varroa management.

瓦螨(varroa)是影响蜜蜂种群稳定的重要因素。在以色列,Varroa已经对主要杀螨剂产生抗药性,探索新的防治方法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希望将用于蛾类交配干扰中的化学物质,应用干扰瓦螨的嗅觉系统中。 结果表明,合成的化学物质能降低Varroa对蜜蜂头部挥发物的响应,Varroa也显著降低了对蜂群中nurse bee的偏好性。本研究对于探索干扰Varroa的嗅觉系统的综合治理策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2.     Is females contribute to the success of the mating disruption method

传统的交配干扰研究主要侧重于性信息素对雄虫的影响,信息素对雌虫的影响一直受到忽视。我们在实验室和田间研究了人工合成的信息素对葡萄浆果小卷蛾Lobesia botrana 的求偶、交配、寿命、产卵量的影响。分析认为,交配干扰技术不仅影响雄虫寻找雌虫,同时也直接对雌虫产生影响,这两种机制可能具有相互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1. Victoria Soroker1990年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以色列国家农业组织植物保护研究所A级研究员,国际知名昆虫学家。Victoria Soroker博士先后在美国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tony Brook分校、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工作。先后担任以色列农业部多个项目的首席专家,近5年主持欧盟EU-EP7项目、以色列国家基金以及多项以色列与多个国家的双边合作项目共10项。

      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农业研究组织之一。Victoria Soroker博士及其领导的研究组长期从事昆虫性信息素的分离、鉴定与应用、环境因子对昆虫性信息素产生的影响、性信息素在昆虫体内的合成、代谢、调节和分布、昆虫对寄主植物的识别机制、农业害虫可持续控制等相关研究,目前已经在二十余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

2. Ali Harari,国际知名昆虫学家。分别于1985年和1994年在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获得生物学学士学位和昆虫生态学博士学位,其后分别在美国USDA-ARS Gainesville、以色列Ben Gurion大学、瑞典Lund大学工作,1999年至今任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教授。Ally Harari近五年主持以色列科学基金(ISF2项、其他项目9项,指导来自不同国家的硕士、博士多名。

Ally Harari博士领导的研究组长期从事昆虫化学生态学、昆虫行为学、昆虫性别选择与繁殖策略以及害虫综合治理相关研究;其研究水平从田间害虫防治到昆虫的行为学、生殖生理及分子生物学领域。Ally Harari博士的研究成果分别在Nature等二十余种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