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大学生有害生物生态调控方案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教学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8-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不同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学校决定举办大学生有害生物生态调控方案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竞赛设有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委会由组委会聘请专家、专业教师组成,负责竞赛竞赛评审。组委会秘书处设在植保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

    二、竞赛主题与内容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生态?和谐”。

    竞赛项目可来源于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课外学术活动课题、植物保护专业综合实习活动以及个人兴趣等,参赛者在广泛调研、了解有害生物调控实际需求的基础上,认真分析项目可行性,利用生态学、昆虫学、病理学等专业知识,综合考虑机械化、现代化发展需求,完成一套具备创新性、系统性、完整性、实用性的有害生物生态调控方案。

    三、参赛条件

  参赛对象:凡在校注册的学生均具有资格参赛。

    组织形式:学生以个人或者组队的形式参加竞赛,以团队形式参赛的,每队队员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竞赛命题要求围绕 “农业有害生物生态调控”相关课题进行创新性方案设计,针对果树或作物的有害生物发生重、控制难的问题,从生态调控的观点出发,综合利用现代化、机械化、信息化方面的技术和原理,以生态安全和食品安全为基础,以有效控制有害生物发生与危害为目标进行设计。

    2.参赛队应独立完成作品的选题、分析和设计等工作,指导教师仅负责对产品的设计和制作过程提供咨询建议。

    3.所有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不得将教师的科研成果和已有现成作品作为学生作品参赛。

    五、时间安排

   1.报名:参赛个人或团队请将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1)交植物保护学院教学办公室(联系人:王宏,邮箱wh1123@nwsuaf.edu.cn,电话029-87091270),报名时间截止到2013年9月30日。

   2.方案撰写:参赛个人或团队于2013年10月25日前完成设计方案的撰写。电子版发送至wh1123@nwsuaf.edu.cn,纸质材料交至植保学院教学办公室。

   3.专家评审:竞赛评审会于11月8日在植保学院6A三层会议室举行,参赛个人或团队进行现场ppt汇报展示,专家进行现场提问。要求ppt播放及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

    六、参赛作品评选

    评审委员会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原则,通过对参赛作品的审阅、筛选和现场答辩,从参赛作品的理论设计、实施方针可行性等方面,对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系统性等进行综合评审,确定获奖作品。 

    七、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按参赛作品5%选取,二等奖按参赛作品的8%选取,三等奖按参赛作品的10%选取。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同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与技能8学分实施办法(试行)》记入创新与技能学分。

    附件:大学生有害生物生态调控方案设计竞赛报名表.doc

                                                  教务处 植保学院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