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制药工程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及毕业生产实习计划的通知

作者:教学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8-26  浏览次数:

各教学系、2014届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

2014届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和“制药工程课程设计”、“科研训练”、“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产实习”等三门课程交叉进行:时间从2013610日开始,2014610日结束。具体安排如下:

1.毕业论文(设计):2013610-9月25在校内一边上课,一边选报导师、确定选题、查阅资料、撰写开题报告,做好毕业论文(设计)试验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拟定于2013年9月26-30日期间进行(根据具体生产实习时间调整,请密切关注最新开题通知),答辩拟定于2014612-13日期间进行。

2.制药工程课程设计:课程设计是指学生在学完部分课程后,掌握了基础知识、专业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综合性专业技能的基本训练。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在学习完化工制图、化工原理、药厂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仪器分析、农药合成、天然药物化学等化工类和药学类课程之后,在两周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一项从选题、文献资料查阅、方案设计到预期结果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毕业实习总体工作安排,定于201392日开始,2013915日结束,提交课程设计相关材料。

3.科研训练:以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将科研训练纳入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形成有利于创新意识培养的良好机制与氛围,大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学习和科研训练,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课题,完成实验,并写出具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学生在毕业时将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强的从事实验和实践的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独立开展科学研究打下基础。科研训练可以与前期的课程设计相结合,按照课程设计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要求,在六周的时间内进行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并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科研训练结束时以研究报告的形式撰写科研训练总结。根据毕业实习总体工作安排,定于20131111日起的六周内,与其他环节穿插进行。

4.毕业生产实习:分为进厂跟班实习、绘图和分散实习三个阶段,其中进厂倒班实习从2013916日-20131011日;绘图从20131012日-2013118日;分散实习与实习报告撰写从2013119日-20131115日。实习结束学生提交生产工艺绘图标注及实习报告一份。

本次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和科研训练由闫合、魏少鹏两位老师具体负责组织实施。2014届本科毕业生共85人,本届毕业论文及毕业生产实习共征集题目94个(指导老师26位),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规定,经学生与教师双向选择,学院实习领导小组同意,安排实习项目85个,其中校内项目77个,校外项目8个;分配实习指导老师23人,其中校内指导老师21人,校外教师2人(具体安排见附表)。毕业生生产实习由亢阳、李永强、江志利、陈光友四位老师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制药工程课程设计由蔡崇林、陈光友两位老师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请学生尽快与所报教师及时沟通,尽早准备开题工作,确保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及实习任务的顺利完成。制药工程课程设计时间为:92-915日,请切记返校时间。

    各部分的具体实施计划详见附件。

附件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制药专业2014届本科课程设计计划.doc

附件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制药专业2014届本科《科研训练》实习计划.doc

附件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制药专业2014届本科生产实习计划.doc

附件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制药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实施计划.doc

附件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doc

附件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制药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论文题目汇总表.xls

 

    植物保护学院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