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关于举办2019年度植保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十七)的通知

作者:  来源:科研办  发布日期:2019-08-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黑森瘿蚊和小麦互作的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研究

  报告人:赵朝阳 博士

  报告时间:2019年8月28日(周三)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植保学院6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赵朝阳,男,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助理项目科学家。2011年博士毕业于普渡大学昆虫学系,2011-2016年先后在普渡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华盛顿州立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17年至今在加州大学工作。主要从事昆虫-寄主植物互作研究,利用基因组学、遗传学等研究方法,开展了黑森瘿蚊性别决定的分子遗传机制、黑森瘿蚊-小麦互作机制、葡萄根瘤蚜诱导植物产生虫瘿的分子机制研究。近五年,在Journal of Insect Physiology, BMC Evolutionary Biology, Current Biology, Insect Molecular Bi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A massive expansion of effector genes underlies gall-formation in the wheat pest Mayetiola destructor ”作为封面文章于2015年发表在Current Biology。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8月2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