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基金会、校友办来院调研交流工作

作者:侯国超 宋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吉成,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殷彦平、薛小荣等一行六人赴我院走访调研交流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副院长闫建兴、党委副书记张艳玲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1.png

会上,王吉成首先介绍了我校基金会和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解读了二级学院筹资目标任务、学校筹资激励政策及《学校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意见》并就近期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他表示基金会的工作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设计,管好捐赠项目,积极拓展和吸纳社会资源;校友办将继续重视校友工作,扩充校友基数,结合“访企拓岗”持续加强校友联系,促进各地校友会蓬勃发展。

张艳玲详细介绍了我院校友工作组织机构、开展情况、联系校友方式,并就筹集资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社会能力、基础设施、文化氛围等方面的贡献进行了交流。闫建兴就院史编撰工作联系校友的相关做法进行了简要介绍。

最后,张俊杰对学院基金筹资、校友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做好校友工作,一是要持续建立校友墙、编写院史、建立校友数据库;二是要结合学科评估、重大事件节点、重大事件给校友发放慰问信;三是要请知名校友做大学生成长成才励志报告;四是要与一批校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他深入剖析了基金捐赠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的要求并进行全面部署。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校友工作建设影响学校精神传承和创新,将不断完善院系校友工作机制,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强化校友情感认同,汇聚校友资源力量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