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条锈病灾变机制与可持续防控技术研究”课题“小麦免疫调控与合理利用研究” 任务落实会顺利召开

作者:植物免疫团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条锈病灾变机制与可持续防控技术研究”第三课题“小麦免疫调控与合理利用研究”任务落实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会议由本课题负责人郭军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王晓杰教授致词。特邀咨询专家康振生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夏先春研究员、天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宋建荣研究员、绵阳市农业科学院任勇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殷贵鸿教授、我校王保通教授及项目其他课题负责人中国农业大学马占鸿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陈万权研究员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刘万才研究员,以及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课题参加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线上会议图片-680.jpg

课题任务落实会线上线下会场

课题负责人郭军教授围绕课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任务分解与预期成果以及工作基础及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其他九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任务实施方案、研究进展以及工作计划。特邀咨询专家及项目其他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实施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康院士讲话图片-680.jpg

康振生院士作总结讲话

康振生院士在总结中对课题研究内容及其实施方案表示肯定,希望课题参加人员既要完成既定目标又要有长远规划,时刻凝练课题关键科学问题并勇于突破,加强课题内外的沟通与合作,确保课题间资源共享和课题顺利实施,为实现小麦条锈病的持久控制及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编辑:刘小凤

审核:郭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