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凝心聚力 抗疫迎新

作者:李思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近日,新冠肺炎突然爆发蔓延,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植保学院全体老师将1500多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牵挂于心。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共迎崭新的2022年。

加强组织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学院班子立即响应,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关注研判疫情发展动态,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摸排学生动态轨迹,以在外实习和因事回家的学生管理为重点,严格要求每日健康打卡,做到一日不漏,一人不漏。

抓好五支队伍,筑牢安全防线。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党员和学生干部五支队伍的力量。组织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对于因科研等需求在外的学生精准关怀;辞旧迎新之际,要求所有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思想动态、送出节日礼物、表达节日祝福;研究生以团队为单位由导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跨年活动;各年级分别召开学生骨干例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骨干的模范作用,传达学校学院最新会议精神和管理要求,切实保证将最新的通知落实到每一位同学。

关注学生动态,做好舆论引导。疫情面前,学院主动把握舆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师生积极调整心态,科学防疫。通过各年级学生群、家长群等及时转发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和部署,引导学生及家长群体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要求,理性过节。节日期间,学院领导分头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出祝福。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