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侯国超 孟婷/文 王凯华/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实验室安全防范能力,共建平安校园,12月11日下午,植保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800.jpg

本次大赛以“实验无小事,安全知多少”为主题,历时近20天,开展了线上知识竞赛答题和现场决赛,大赛共吸引学院15个科研团队的145名硕博士报名参加,深入促进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经过初赛筛选,共有9支队伍29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设置单选、多选、判断、填空、标识等题型,围绕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安全操作规范、实验设备的安全使用、危化品的分类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采用团队现场抢答形式答题。经过激烈角逐,“考的都会,蒙的全对队”获得一等奖;“对对队”获得二等奖;“深藏blue队” 获得三等奖;“安全教育小分队”“从容应队”“答的都队”“那颗玉”“你说怎么都不队”“说的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在科研任务之余放松身心,而且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校园的和谐稳定,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植保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的陈枫华同学兴奋地表示:“这次竞赛对大家在实验室的科研开展有很大的帮助,当实验中出现隐患问题时,我们可以及时发现并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冷静面对并解决掉。”

编辑:侯国超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