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扎根基层守初心,奉献力量担使命

作者:侯国超 盛敬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学生服务基层、贡献青春力量,5月18日晚,植保学院与动科学院联合举办第62期“基层就业引领讲坛”,特邀请我校校友、2020届硕士毕业生马淑雪做题为“扎根基层守初心,奉献力量担使命”的经验交流会,线上线下累计70余名学生参加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侯国超主持。

马淑雪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大多数同学较为关心的招考公告获取途径、备考方法、报名要求、环境与未来发展、基层工作经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选调生的工作经历与选调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为与会同学分享了基层工作的点滴,深入交流了基层工作所带来的感悟,并借“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与同学们共勉,呼吁同学们加入到选调生这一无上光荣的工作岗位中,服务基层,贡献青春力量,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分享结束后,就同学们关心的备考时间、报考条件、招考省份、岗位选择、面试准备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123.jpg

马淑雪,硕士,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优秀赴基层毕业生、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优秀研究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动科学院优秀毕业生等。曾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就业服务部副部长、第四批研究生助力团团员(挂职陕西合阳科技副镇长)。2020年考取甘肃省选调生,就职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现任甘南州卓尼县木耳镇冰崖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