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直播带岗”促进毕业生“云就业”

作者:侯国超 宋依文/文 徐韦欢 程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请同学们赶快拿起手机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抓住机会,投递简历,速速加入企业校招交流群吧!”12月8日晚,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直播带岗”学院轮播系列活动第五期如期举办,植保学院、资环学院联合邀约植保、生物、水保等行业内5家优质用人单位做客直播间,促进毕业生“云就业 ”。

800CAF3E94F1333AA07967B7EC_750_750.jpg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深圳诺普信、广东绿景、海利尔药业、上海飞未信息技术及农心作物科技5家用人单位就同学们关心的企业概况、发展前景、企业文化、薪资福利、岗位需求等情况详细介绍。两位“主播”幽默风趣,互动频繁,直播间弹幕不断。本次直播累计收看5000余人次,互动评论1000余条,点赞量近1.2万次。

组图800.jpg

“辅导员直播带岗活动新颖,以往辅导员都是在办公室或会议室解答我们的问题,在直播里看到辅导员幽默带岗的另一面,不仅为我们毕业生带来了充足的就业岗位、行业发展前景还一次性邀约这么多行业龙头企业宣讲,为我们发放丰厚的奖品,极大调动了我的求职积极性”植保学院2023届毕业生张馨楠说。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域招聘负责人宋鑫表示:“感谢学校非常用心组织的‘直播带岗’活动,不仅为用人单位与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集中展示了各企业形象,还极大提高了效率,仅10分钟的直播宣讲,就收到70多份简历”。

8004EE 18EC3B_750_750.jpg

本次“直播带岗”促就业活动创新就业招聘模式,充分加强“校、院、企、生”四方联系,解决了就业招聘的痛点。下一步,植保学院、资环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力度、整合优质就业岗位资源,通过多形式就业指导、岗位推介,让2023届毕业生求职有路,就业无忧。

编辑:侯国超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