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教授与学生面对面】亦师亦友 薪火相传

作者:李思哲 张樱琼/文 陈宇鹏/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拉近学生与学科教师的距离。5月15日上午,植保学院举办“亦师亦友 薪火相传”主题教授与学生面对面活动,学院赵晶副研究员应邀出席。

在交流会上,赵晶老师从他年轻时艰苦的求学经历讲起,勉励同学们求学路上虽然辛苦,但仍需要坚持到底追求胜利。他还为同学们进一步讲解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在科研期间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根据专业兴趣规划自己的将来。他表示:“求学路上,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我也迷茫过,但是在专业领域内我可以尽我所能做出贡献。”而后,赵晶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包括专业知识、就业规划、研究方向在内的各种问题。最后,他着重为大家提了很多学习上的建议,并鼓励大家要始终对自己的专业保持着热爱与敬畏。

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学生和专业教师近距离交流的平台,也让同学们在专业前景的认知中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植保2104班陈宇鹏表示“本次活动使我受益良多,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本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为目标,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