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一堂独特的“三农”教育课

作者:侯国超 曹谕萱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为鼓励我院研究生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充分了解新时代的乡村以及涉农企业的发展趋势,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建设,8月14日下午,陕西唐农苑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康峰一行与我院研究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冯浩教授主持座谈会。

800Q图片20220817180233.jpg

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中,张康峰围绕“乡村振兴在‘三农’中如何发力”这一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对同学们从事“三农”相关工作能否实现自我价值、如何实现农林学子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而后逐一了解了同学们对这些问题的认知和感受。会议结束时,他强调,“三农”是一个人幸福的源泉,干农业、领导农业、支持农业的人都绝不能远离农业。

800图片20220817180225.jpg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优秀农业企业家接触的平台,让同学们以其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21级植保病理班孟阳光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在日常生活中主要会关注理论方面的问题,但对真正的乡村振兴了解尚浅,通过和张总深切交流,让我明白了如何才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怎样才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真真正正应用到三农建设中。”


张康峰,陕西唐农苑生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陕西省工商联执委、 乾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乾县工商联副主席、乾县文联民间协会主席、咸阳市园林绿化商会副会长。从事园艺、园林事业20余年中,曾先后参与和承担交通部“公路路域生态建植技术项目研究”以及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现代农业园区的规划、设计工作,尤其在双矮苹果“早丰产”研究项目中,承担主要任务,该项目荣获陕西省科技厅三等奖和咸阳市一等奖。近年来致力于农业经济转型与发展的探索研究,提出了农业的“八大理念”及“生态果园的综合管理”等观点和理论。获咸阳市劳模,咸阳市优秀企业家等称号。被咸阳市特聘为乡村振兴一线专家,被陕西省授予农业培育省级名师。


编辑:侯国超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