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开展2022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李思哲 徐子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新生有效适应新环境,缓解入学焦虑、入学困惑等问题,使新生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的生活与学习,11月1日,学院在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符丹老师主持。

20221107800.jpg

本次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有序开展,同学们先在符丹老师的带领下分成几个小组进行了破冰活动,成功地拉进了大家的关系,缓解了焦虑情绪和自身压力。随后,在辅导员刘明翀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进行“神奇词语”“趣味猜词”等活动,在活动不断开展过程中,大家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增强了学生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们的自信心。最后,符丹老师结合具体事例,分享了自己感悟并鼓励同学们要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精神迎接明天更好的阳光。

800图片20221107175812.jpg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了解自己的机会,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释放压力和应对压力的方法,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相互交流协作和自我调节的能力。辅导员刘明翀表示,“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学生应对压力的能力,对新生的成长帮助非常大。学院将继续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目标导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每位学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