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植物保护专业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李思哲 屈文丽 任佳仪/文 李渊/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保研政策,做好自我定位,明确努力方向,11月28日晚在学院932会议室举办植保专业保研经验分享会,三名成功保研的优秀学生受邀分享,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认真讲8002_750_750.jpg

分享会开始,保研至中科院上海植生所的桑鹏同学首先从自己保研的经历,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阐明了“凭什么能读研”和“为什么要读研”这两个问题。他还谈道,同学们在准备阶段要提高个人的学积分成绩,同时要尽可能多参加各类竞赛和科创项目,以掌握基本的实验技能。另外他在如何做选择的问题上给出了多交流、多实践、多尝试的三点建议。随后,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的陈婷学姐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她将保研过程描述为拿到“出场券”与“入场券”的过程,形象生动的讲述了在取得保研资格和取得学校认可的过程中所需要的准备,她表示,同学们要注重个人思想品德的修养,积极学习思政课和参与社会服务,同时还要及时关注目标院校的要求,积极主动联系导师。最后,保研至中科院上海植生所的朱德鹤学长对学校的保研政策作了解读,通过对多种保研途径的讲解,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保研的信心。

认真听800_750_750.jpg

植保1901班张潇文表示,“通过学长学姐耐心地讲解和解答,我对保研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找清了现阶段应努力的方向。”植保2004班刘妍表示,“此次分享会,使我更加清楚了大二这个过渡阶段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抓好学习成绩、参加竞赛与科创,向着正确的方向努力。”

本次分享会拨开了学生心中在保研方面的诸多困扰,让学生对保研有了客观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减少了对未来学习的迷茫。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