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权益知识竞赛

作者:敖雪 侯国超 郭春阳/文 吴若坤/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树立正确消费观,切实维护合法权益。3月19日上午,“保护权益,科学消费”知识竞赛决赛在植保学院932会议室举办。

举办权益知识 竞赛.jpg

权益知识竞赛现场

本次比赛历时一周,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累计吸引学院221名研究生参与其中。经过初赛的笔试筛选,共有8支队伍挺进决赛,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题目类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队伍团结协作,配合有序,协同共进,答题思路有条不紊。最终“啊对对”队获一等奖,“选的都对队”获二等奖,“深藏blue队”获三等奖。

“啊对对”队获一等奖

“选的都对队”获二等奖

“深藏blue队”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辅导员敖雪总结到“大学生作为消费链中的庞大群体,树立并履行“安全、科学、公平”的消费观尤为重要。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做社会主义法制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着、坚定捍卫者。希望同学们要严格落实法律规定,把准消费权利与义务双向标,谨慎选择,守护消费安全,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举办权益知识 竞赛 活动.jpg

辅导员总结权益知识竞赛

会后,22级专硕班吴若坤同学表示,“此次知识竞赛的开展,产生了良好互动效果,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与掌握了消费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消费者权利义务,为提高我院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倡导理性、公平消费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敖   雪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