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羽化工程”专题报告

作者:侯国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3届毕业生精准把握就业形势,实现高质量就业,11月23日,植保学院举办“羽化工程”系列活动之我的职业我做主专题报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张俊杰主持报告会,2023届全体毕业生线上线下参加报告会。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jpg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主讲

罗建峰从“国家战略、关键在人才;认清形势、机遇大于危机;顺势而为,勇担时代大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从近年来全国就业政策变化、省级选调生细化调整、就业的结构性矛盾、全国就业形势等方面娓娓道来;对就业岗位的从众化、“不就业、慢就业、躺平、摆烂”、新兴企业对毕业生的新要求、全国公考形势、博士研究生标签企业签约率很低、选调生放弃率逐年提升等现象进行重点剖析;并对我校及学院近年来研究生毕业去向及行业分布进行了解读。最后,他对2023届毕业生择业与生涯规划提出“扪心六问”,就如何选择当下、如何规划未来、如何高效利用信息化平台、如何准备公考进行了悉心指导。

“羽化工程”专题报告会

张俊杰对2023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坚定就业信心。二是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抓住就业机会,珍惜就业岗位,每位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就是学科发展的丰硕果实。

张俊杰800主持报告会.jpg

党委书记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2023届硕士毕业生黄宝剑表示,“此次羽化工程专题报告犹如一顿饕餮盛宴,使我的职业选择更加清晰明了,便于精准分析自身适合的就业岗位,我的就业目标更加明确,就业信心更加充足”。

编辑:侯国超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