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举办“传递心声,驿动心灵”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侯国超 惠托平 王凯华/文 冯俊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为引导研究生了解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2月5日下午,学院邀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符丹老师于932会议室举办“传递心声,驿动心灵”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敖雪主持, 50余名研究生参加。

全景800.jpg

讲座伊始,符丹向同学们科普现代心理学的定义,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随后,她引导研究生思考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及如何获得幸福感与自我实现。接下来,符丹与同学们交流如何理解心理问题,并指明研究生阶段的心理任务,帮助大家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面对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缓解同学们的压力与焦虑。她表示,“研究生正处于走向社会的十字路口,需要做成年人的决策,但缺乏成年人的经验,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敢于试错,才能拥有更完美的人生。”

敖雪最后强调,研究生的科研压力比较大,很多同学都会产生焦虑情绪,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一定要及时进行心理咨询,解决心理问题,以饱满的热情对待生活。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超越自我,增强自我调控以及适应环境的能力,而且还引导同学们了解心理知识,疏通心理瘀积,提高心理素质,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22级病理班田欢焕表示,“本次讲座让我了解到心理学是一门增强人类幸福感的科学,也使我明白人不能只盯着负面的事情,一定要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热爱生活。”

编辑:侯国超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