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顺利开展第三次主题团课

作者:李思哲 杨明 李渊/文 陈宇鹏/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学生的军训生活,同时增强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能力,7月5日下午,在N8206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新闻稿件的撰写”的第三次团课。本次团课由辅导员侯国超老师主讲、学院部分20、21级本科生参加。

800图片20220712172153.jpg

团课上,侯老师结合学校、学院网站上新闻栏目的具体范例,从什么是新闻、如何写新闻以及消息写作的四大规律入手,在帮助大家粗略了解新闻稿广泛特点和类型的同时,着重讲解了“消息”的结构和规律,强调“消息”的写作要事实说话、要素齐全、架构清晰、特点鲜明,给同学们后续的文稿写作提供了蓝图。侯国超谈到,“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新闻是我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手段,是维系社会中人与人关系的重要一环。一篇精彩规范的新闻稿,是一篇引人眼球的新闻所不可或缺的部分,同时也是作者出色的宣传能力的重要体现,它不仅是个人才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协助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一项关键能力”。最后,侯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练习,增长自己的宣传能力,提高个人的核心竞争力。

植保2104班陈宇鹏在课程学习结束后表示:“作为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的一员,侯老师的专题讲解使我受益匪浅,我更进一步的学习到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和写作规范,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填补了我在写作方面的空白和不足,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