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爱心支教 传递温暖

作者:李添翼 李渊/文 雷婷婷/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为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改善农村儿童教育状况做出贡献,助力乡村留守儿童成长成才。12月12日,新集村村主任助理李添翼、李紫、雷婷婷以及六位大学生志愿者于新集村开展了以“爱心支教,传递温暖”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支教过程680.jpg

当天下午,新集村村助与曹德旺爱心社微光支教队的志愿者们共同前往新集村支教。志愿者们首先和村主任简单沟通了新集村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而后在村委会的会议室对小朋友们的进行集中辅导,对于小朋友不会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细致讲解和答疑,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悟透知识。在辅导工作后,为丰富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志愿者开始教小朋友折纸、打乒乓球。最后,志愿者们还一同看望了小朋友的家人,与老人共同探讨小朋友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小朋友做出鼓励和期望。

与小朋友合影.png

志愿者李添翼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感慨到:“在这次支教中,我们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孩子,觉得十分幸福。虽然过程比较辛苦,但是每当想起孩子们满足的微笑,便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很有意义的。我也会继续用自己的爱心去浇灌撒在孩子们心里的种子,用知识去照亮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支教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珍惜以后的支教机会,并会鼓励身边的同学参加此类活动。

编辑:李思哲

审核: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