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赓续西农精神 共筑育人新模式

作者:王佳怡 /文 毛云菲 杨帆 孙芙芸/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学院迎接二十大系列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学生学习并传承西农精神 ,加强青年学子政治思想建设,引导学生学农、知农、爱农,植物保护学院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联合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系列活动。

回顾共产党人的历史,传承共产主义精神。10月15日晚学生会办公室举办了主题微党课分享会,同学们分享了烈士董存瑞、烈士阎海文等人一寸丹心为报国的故事,结合实际讲述了康振生院士、李振岐院士、黄锡璆先生等人舍己身而为谋求国家发展的感人故事,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故事,十余位同学用感情抒发了对民族英雄的革命意志和共产党人精神的敬仰。“抗战英雄李白,永不消逝的电波”让我们回忆英雄的无畏;闫海文手持手枪奋勇杀敌;杨贵的坚定让红旗渠精神扎根人民中。探寻英雄身份,不难发现他们都有一个自豪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员。激励广大青年紧跟党的步伐,学习革命精神,争做有志青年。

567BEE88000000.jpg

强化西农精神,将自身发展融入专业教育中。10月16日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了东南窑文化宣讲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代表为李院士献花,本科生辅导员刘明翀在李振岐院士雕像前讲述了李振岐院士早立志、立大志,矢志报国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东南窑作为李院士的主阵地,由毫不起眼的土窑洞变成天然的研究锈病的实验室。李院士紧跟党的步伐,刻苦钻研,生动诠释了共产主义精神。引导了青年学子持之以恒、奋勇前进。

践行劳动精神,建设美丽校园。10月16日院团委实践部举办了文明清扫活动。从第三教学楼到小花坛,再到李振歧院士的雕塑,同学们拿着扫帚、簸箕,认真打扫的样子最动人;从地上的落叶,到雕塑上的灰尘,同学们对清扫活动一丝不苟。用双手打造美丽校园,用行动印证文明创建,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劳动中,用劳动践行时代精神。学子们在清扫中感受劳动的意义,为迎接二十大召开创建美好环境,感受文明校园之美。

植保2204班毛云菲表示,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广大学子从实践中学习了党的精神,感受到了时代使命,真正提升了思想政治认识,激励自己为国家的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为自身专业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编辑:刘明翀

终审: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