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专题年级大会

作者:刘明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为2022级同学召开年级大会,由2022级辅导员刘明翀主讲。植物保护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共计188人参加。

学风建设于考风纪律教育.jpg

会议专题一是针对学风建设与考试诚信,辅导员结合实际情况通过诚信考试教育主题教育、展现教室宿舍学习风貌等形式强调学风建设重要性,大会现场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并通过讲解近几年考试作弊典型案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以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提醒学生要重视考前复习,保持良好心态,在考试过程中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能触碰红线,要严守考试纪律,杜绝一切作弊行为,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

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宣传800.jpg

会议专题二聚焦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宣传。辅导员为全体22级本科生作《指导民族复兴的伟大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教育。着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重点从充分认识民族复兴的现实基础、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阶段目标、全力开拓民族复兴的实践路径三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重点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重要内容。

之后辅导员又介绍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相关精神。文件指出,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作为涉农高校的学生,深刻理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有助于培植爱农情怀。

此次年级大会总结了同学们进入大学生活以来的各种问题以及后续的各项安排,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各项事宜以及各种政策。加深了同学们政治理论学习水平,对未来学习生活做出更好的规划提供了帮助。

编辑:刘明翀

审核:宋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