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迷彩 青春

作者:张楠 陈宜男 古丽旦•白山别克/文 杨乐涛/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8  浏览次数:

  

  古丽旦同学最美军装照

  

  古丽旦同学与大家一起练习蹲姿

  

  5连-全体植保女兵合照

    为了了解少数民族同学军训两周以来的感想,2018年9月8日,植保1802班新生古丽旦·白山别克同学接受了植保学院新宣部的采访,向大家她讲述了进入西农以来的感想。

  对于西农

  自从她背起书包,踏上新疆到杨陵的火车的那一刻起,她便开始了对西农无限的憧憬。经过万山险阻、跨过奔流江河,如今走在了西农校园里的她,感慨良多:“西农是一个有灵性的地方,它让我从踏进校门的第一刻起便爱上了它。四年的时光,我希望我能在这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而我也希望自己能尽我之力回报西农,相信我会永远的热爱它。”

  对于军训

  军训,对于大家而言早已不是新鲜名词了。初高中时大家都经历过军训。但此次在大学“重温旧梦”,却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古丽旦同学表示:“尽管烈日炎炎,每天都要踢正步,站军姿,唱军歌,但总感觉比高中时的军训轻松,或许踏入大学,我真的长大了。”

  军训最开始的时候她也会叫苦喊累,但慢慢的,她学会了坚持。脚掌磨起了泡却还在坚持训练的她好帅也好美!她以军人的作风和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令行禁止,尊重教官,刻苦训练。

  对于教官

  相信五连陈教官于植保女生来说一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整整两周,她们与陈教官一起同甘共苦,虽然时光短暂,但她们定会惦念很久。古丽旦同学也说道:“也许与陈教官共同度过的这段记忆会被生活的奔波冲淡,可当我看到迷彩,就一定会想起和陈教官一起训练的时光。”

  军训只是大家生命中的几天,却磨练了他们的意志,使他们的精神焕然一新。相信他们在西农定会收获温暖,收获梦想,也预祝少数民族的同学:有诗有酒有远方,四年恣意不荒唐。

编辑:0
终审:0